写诗的哥萨克

《西府》编辑部执行主任,「时代的灰白」公众号主编,中国北方哥萨克电台创立者,中国哥萨克,章城,字安还

大祺,您好:

你寄来的钱和鞋子都收到了,

  请不挂念!

  今年快过去了,新的一年就要到来,一转眼就是要分别7年了近二年来,你当了工人了,能够自力更生的生活我也很高兴。你的工资都那么低还节约给我寄这么多钱,当母亲也不枉然带你这么多年。现在我还能够找钱吃饭,所以你今后就不必给我寄钱来了现在我的工作和学习都很快,我一个人又要学习又要开会,一天到晚忙不过来,我想你那里一定做的更好吧?

  你小弟在读一年级,这段时间放假了,他读书很认真,在班上还当了五好学生呢!小弟弟也常常说我还没见到哥哥呢,哥哥多久才能回来呀!快过年了,你们那里一定很闹热吧!你二哥回广州多久了,我有时叫小弟也叫着你,睡了做梦也梦见你回来,我多么想念你能回家看一看哪,我想这次你二哥回成都,你是不是请几天假和你二哥回永川来看一看,你要是能过来看看,那我就心满意足哪。不管怎样,希望你能够及时回信来。请你二哥到我家来耍一耍好吧!好,请你二哥一家到我们家来,就谈到这里,请及时回信。


母敬上

71.1.12


大祺儿,你好:


  你寄来的20元钱和信都已收到,因为我工作忙所以现在才给你回信,当我接到你的来信和钱时,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,使我又想起了你,小时妈扶养你,长大了你离开了妈,当妈的的确舍不得你离开,现在你已经正式参加了革命工作,当妈的也就放心了。你现在给我寄钱来,这是你的一片心意,当妈的也就愉快地收下了。看到你健康地成长,看到你这次来信的进步,有了你这个好儿子,怎么能不使当妈的感到高兴和自豪呢?大祺,我给你寄去的鞋子,你穿起来合不合脚?你今后需要什么东西,可来信我给你办。当妈的现在年纪大了,眼睛不如以前好了,手也经常痛,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现在春节快到了,本打算买点东西给你寄去,但永川现在人口增加太多,供应的东西满足不了需要,东西贵还不好买。所以我也就没有给你们寄什么东西来。来在接你的钱当妈的还是有点过意不去,我想今后慢慢来,当妈的是能想得到的。我给你做的这双鞋,不知你满意不满意,你可以拿来适适脚也好吗,这是当妈的一点心意。

  现在春节快要来了,我向你全家拜年问好,祝你们全家老少春节快乐,我没有给你们家寄什么东西去,希你们原谅吧!

  维平和优勇结婚后在今年元旦生了一男孩,叫李志刚,现已满月了,大人和孩子都很好,我也经常去看他们。小弟读二年级了,学习成绩还不差,现在已放假了,在家里有时还帮我做点家务事,他还听话,我一定把他教育好,把他培养成有用的人,我们这是一切都好,希你放心。

  大祺,你的工作地点离广州那么远,又不经常回家,希你把你工作地点的寄信地址告诉我,好,下次再谈。


祝你们全家春节快乐

母,朝玉

1972.2.6晚

评论

热度(18)